IDEA 安装插件、使用插件详细教程

最新IDEA永久激活教程,稳定可靠,支持JetBrains全家桶产品、支持 Mac、linux和Windows:http://www.javatiku.cn/idea/1428.html

本篇教程教大家如何在 IDEA 中安装插件,以及安装好了的插件如何使用。

安装插件

插件安装面板 Plugins

Windows:IntelliJ IDEA -> Preferences -> Plugins

Mac:File -> Settings -> Plugins

在线安装

我们可以直接在 Plugins 中,选择 Marketplace 再搜索你想要的插件,然后点击 Install 安装就行。

安装完后会显示 Restart IDE 绿色按钮,点击重启 IDEA,插件就生效了。

离线安装

除了在线安装,我们还可以通过添加本地的插件文件来安装插件,也就是离线安装。

点击图示的按钮 --> Install Plugin from Disk... ,然后选择你的本地插件文件安装就行。

同样的,安装完后会显示 Restart IDE 绿色按钮,点击重启 IDEA,插件就生效了。

查看已安装的插件

不管是用上面哪一种方式安装的插件,在安装之后,我们都是可以查看到的,

打开 Plugins 主面板,按照图示点击 Installed ,就可以看到所有我们安装的插件。

如何使用插件

不同的插件,使用方法也是不同的,下面我以 阿里巴巴代码规范检查插件 Alibaba Java Coding Guidelines 为例给大家做讲解。

点击 IDEA 上方菜单栏 Tools --> 阿里编码规范 --> 打开实时监测功能,这样我们就正式启动插件了。

打开功能之后,当我们的代码语句有不规范的地方,该插件都会提示我们,并且告知规范写法。

标签: idea破解, idea破解教程, IDEA教程, IDEA基础教程, IDEA高级教程, IDEA核心教程, IDEA免费激活码, IDEAmi免费注册码, idea注册码在线生成, idea激活

评论已关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