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DEA实用功能:IDEA REST Client

最新IDEA永久激活教程,稳定可靠,支持JetBrains全家桶产品、支持 Mac、linux和Windows:http://www.javatiku.cn/idea/1428.html

接口调试不用我多解释了,这是每一位程序员必备的技能。

IDEA REST Client 可以满足你所有开发和调试的需求,并且支持环境配置区分以及接口响应断言和脚本化处理,请求配置也可以用文件配置描述。

IDEA REST Client控制台

打开 IDEA,点击顶部菜单栏的 Tools --> HTTP Client --> Test RESTFUL Web Service,打开 IDEA REST Client 的控制台。

在控制台请求方式、请求参数和请求头都有。如果请求方式是 Authorization :Basic这种方式认证的话,可以点击下图所示的按钮,会弹出填充用户名和密码的窗口出来,填完后会自动补充到 Authorization 的 header 里面去.

历史请求记录

IDEA 会自动地将近期执行的50个请求保存至 http-requests-log.http 文件中,然后将该文件存储在项目的 .idea / httpRequests / 目录下。

当你使用请求历史记录时,你可以快速导航到特定响应并且再次发出请求。

如图示,只需要点击那个运行按钮就能再次发出请求。如果从请求历史记录再次发出请求,则其执行信息和响应输出的链接将添加到请求历史记录文件的顶部。

环境变量

我们在编写HTTP请求时,可以使用环境变量来参数化其元素 。在项目中定义一组环境变量包含所需的主机定义。执行请求时,就可以在定义的环境之间进行选择。

变量有以下请求组件的值:

  • 请求ip,端口和路径
  • 查询参数或值
  • 请求头的值
  • 在外部文件为请求体提供任意值

定义环境变量

环境变量是在环境文件中定义的,文件在与 .http 文件相同目录下,文件可以是 : rest-client.env.json 或者 http-client.env.json, rest-client.private.env.json 或者 http-client.private.env.json

rest-client.env.json 或者 http-client.env.json 表示这个文件是包含普通的变量,并把里面的变量分发到项目中。

rest-client.private.env.json 或者 http-client.private.env.json 表示该文件是一个私人的文件,可能包括密码,令牌,证书和其他敏感信息。默认情况下,此文件被添加到 VCS 忽略文件列表中。在 http-client.private.env.json 文件中指定的变量的值将覆盖环境文件中的值。

语法部分

### 演示POST请求
POST {{baseUrl}}}get?show_env=1
Accept: application/json

{
   "name":"a"
}
### 演示GET请求

GET {{baseUrl}}}/post
Content-Type: application/x-www-form-urlencoded

id=999&value=content

通过 ### 三个井号键来分开每个请求体,然后请求 url 和 header 参数是紧紧挨着的,请求参数不管是 POST 的 body 传参还是 GET 的 parameter 传参,都是要换行的

响应处理程序脚本

将脚本插入请求中

> 开头,然后把脚本包装在 {%%} 里面。

断言

GET https://example.com/status/200

> {%
    client.test("Request executed successfully", function() {
        client.assert(response.status === 200, "Response status is not 200");
    });
%}

脚本日志

client.log("this is log");

标签: idea破解, idea破解教程, IDEA教程, IDEA基础教程, IDEA高级教程, IDEA核心教程, IDEA免费激活码, IDEAmi免费注册码, idea注册码在线生成, idea激活

评论已关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