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DEA 中如何使用文件代码模板?

最新IDEA永久激活教程,稳定可靠,支持JetBrains全家桶产品、支持 Mac、linux和Windows:http://www.javatiku.cn/idea/1428.html

文件代码模版也就是我们在项目中创建某些类型文件的时候,可以以模板的形式预设部分代码在对应的这些新文件中。

使用文件代码模版

这里我们以创建 Java Class 使用 JavaFXApplication 模版为例。

首先我们在项目中选择新建 Java Class,如图示选择模版并且命名创建。

然后你就会发现,新创建的文件自带代码内容,这就是我们所说的文件代码预设。

设置文件代码模版

Windows 点击菜单栏 File --> Settings --> Editor --> File and Code Templates

Mac 点击菜单栏 IntelliJ IDEA --> Preferences... --> Editor --> File and Code Templates,打开文件代码模版设置。

选中我们自己创建的文件代码模版,我们可以进行以下操作。

工具栏

操作按钮作用分别是:

  • Create Template 创建一个文件代码模板
  • Remove Template 删除一个文件代码模板,预设模板是不允许删除的,只能删除预设之外的新增的
  • Copy Template 复制一个文件代码模板
  • Reset To Default 对被修改的预设文件代码模板,还原到默认状态

名称

创建新模板时会出现此字段,指定新模板。

扩展名

指定扩展名,创建此类型的新文件时,IDEA 就会自动使用此模板。

模版代码

模版的代码内容,我们可以是以下几种:

  • 纯文本
  • #parse 使用模版包含的指令
  • 自定义变量,变量名称可以通过#set指令直接在模板中定义,也可以在文件创建过程中定义。
  • 要扩展为${<variable_name>}格式中相应值的变量。

以下为预定于的变量:

变量描述
${DATE}当前系统日期
${DAY}本月的当前日期
${DIR_PATH}从根目录到新文件目录的路径
${DS}转义美元字符
${FILE_NAME}新 PHP 文件的名称
${HOUR}当前时间
${MINUTE}当前分钟
${SECOND}当前秒
${MONTH}当前月份
${MONTH_NAME_FULL}当前月份的全面(一月、二月)
${MONTH_NAME_SHORT}当前月份名称的前三个字母
${NAME}当前新文件的名称
${PACKAGE_NAME}创建新类或接口文件的包名称
${PRODUCT_NAME}IDE 的名称
${PROJECT_NAME}当前项目的名称
${TIME}当前系统时间
${USER}当前用户的登录名
${YEAR}当前年份

标签: idea破解, idea破解教程, IDEA教程, IDEA基础教程, IDEA高级教程, IDEA核心教程, IDEA免费激活码, IDEAmi免费注册码, idea注册码在线生成, idea激活

评论已关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