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DEA的重命名功能很强大,教你如何使用!

最新IDEA永久激活教程,稳定可靠,支持JetBrains全家桶产品、支持 Mac、linux和Windows:http://www.javatiku.cn/idea/1428.html

很多刚接触 IDEA 的读者们,可能还不知道变量或者文件该如何重命名。

有时候还会遇到这种情况,我要更改一个变量名,但是很多地方都引用了这个变量,难道我要一个一个找出来,再一个一个改吗?这样真的太麻烦了。

针对上面说的情况,IDEA 就有非常便捷的方法。本篇文章就教大家如何巧妙的使用 IDEA 的重命名功能

基础方式

鼠标选中文件/文件夹 --> 鼠标右键 --> Refactor -->Rename

  • 在输入框中输入你要更改的名字。
  • 中间有两个可以选项:

    • Search in comments and strings,如果选中此复选框,IDEA将在源代码文件的注释和字符串中查找名称。
    • Search for text occurrences,如果启用此选项,IDEA将在不包含源代码的文件中查找名称。这些可能是文本文件,属性文件,HTML文件,文档文件等。
  • 最下面的 Scope,选择重命名的范围。

最后点击 Refactor,就可以重命名了。

快捷键方式

对于重命名功能,IDEA 是支持快捷键的,默认是 Shift + F6,如果有些读者是从 Eclipse 过渡来的,那么快捷键就是 Alt + Shift + R

如何查看你当前 IDEA 的快捷键设置呢?

只需要在 IDEA 主界面,点击右上角的 File --> Settings... --> Keymap

标签: idea破解, idea破解教程, IDEA基础教程, IDEA高级教程, IDEA核心教程, IDEA免费激活码, IDEAmi免费注册码, idea注册码在线生成, idea激活, «IDEA教程

评论已关闭